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爱 是 永 不 止 息

LOVE never fails.

 
 
 

日志

 
 
关于我

上小学的时候就学会了勾编,可是那时候很没有耐心,就是完不成一件可穿的(厦门太热,当时不流行围巾帽子),倒是勾了几个钱袋,太阳帽胸针等。记得上初中高中时姐姐很厉害,帮我织了好几件毛衣呢!2005年,偶然的同事买了线织围巾,想起自己还有这项技能,从此走上屯线狂的道路。

网易考拉推荐

线到  

2009-03-06 12:26:15|  分类: 屯屯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爱爱她们的线,好馋。我这箱线自然不能跟她们的比,厚着脸皮拿出来晒晒吧。

       这箱线从圣诞节前一直漂到2月底才到,爱爱推介的标老板的。我都以为被海水吞了。感谢主,失而复得,分外珍贵。少不得一番又揉又捏又蹭的,连夜织了点样片下水看看。猫头的当时只有花绿和花海军兰,每色都败了整大桶,此筒果然不同彼筒也,这么大一筒拿在手里轻的,捏着软软的,因为线是蓬的,象是没有上过油的样子(所谓corning oil,网上看来这个词,似乎线绕筒要上油,所以筒线硬硬的)。果然织片下水前和下水后柔软度和绒度差别不大。和之前雪老板那败的羊绒大相径庭,雪老板的线特硬,连我妈这样的老革命都误以为我上当受骗了,一个劲的唠叨“一点毛都没有”线到 - starrynite - 爱 是 永 不 止 息,刺激的我别别跳线到 - starrynite - 爱 是 永 不 止 息,直到下水以后显出羊绒本色她老人家才没话说线到 - starrynite - 爱 是 永 不 止 息。这样的线单股就可以织披肩了,不过我没那么牛的功夫,合两股织。
      标老板当时基本没多少东西可挑,可是我一向喜欢败一大堆线到 - starrynite - 爱 是 永 不 止 息好一起寄过来。所以又选了60元的意毛,这个爱也推荐的,但是因为看到她织那件杏色外衣时有说这个线上过腊,织起来不舒服,所以小败了一斤大红的。一看到线我就想我是误解了,爱的那个杏色线一定不是这个。唉,如果可以从新来过我会只败这个线的线到 - starrynite - 爱 是 永 不 止 息,所有颜色都来一筒!!看我的小样边上的线头吧,此线蓬松度柔软度和韧性才是织披肩的首选啊!!!个人觉得可以贴身,不过我皮厚,不足为大家的参考。后悔只败了一斤!!!去年为了志田酒红,我败了一屋子的暗红线外加两瓶红染料,结果啥也没织出来,要好好检讨了线到 - starrynite - 爱 是 永 不 止 息
       最后是一大筒的紫花马。最近整理线,发现我总是忍不住要败一些毛毛的线,可是从来没有打过。唉,因为没什么可打的呀。那为什么我对她情有独钟呢,细细想来可以追回到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如果看那个时代的日本杂志就不难发现一些宽宽大大毛茸茸的衣服,那时马海毛兔毛可是流行阿。那正是我姐刚上班,有收入可以买毛线的时候。当时我们一起买书看书,一起到中华电影院边上的毛线店选线(那家毛线店存在了很久,不过现在是没了)。当时我姐给我打的衣服穿到学校去,同学们都好羡慕哦,连老师都过来欣赏我的毛衣。这几件衣服如今还清晰在我的记忆里,都是毛长长的,呵呵线到 - starrynite - 爱 是 永 不 止 息。我姐给自己打的那件自由形状配色的衣服,似乎用的是最贵的毛最长的马海毛,那件衣服如今想来或许是抄的richmore的也不一定。当年老姐最大的成就就是帮我仿了一件店里的polo领毛衣,宽宽大大的元宝针也,我看着都气馁,她慢慢悠悠的天天打,唉都不记得打了多久哦!店里那件是驼色很正的马海毛,价格当然是不菲了,俺姐买的浅桃红开司米线合股打,那叫一个慢工出细活啊,为了和原版一样,我们到店里看了几趟。我当年最大的成绩就是这件衣服的胸口有个钩针蕾丝的口袋是我仿出来的,每个花样的中间还订了珠珠。这件衣服还有我妈的功劳呢,polo领俺姐怎么也搞不定,会卷,俺娘拿过去线合双倍粗细针打,就硬硬的不卷了!听俺姐说这衣服还在好好的,俺娘偶尔在家里穿穿线到 - starrynite - 爱 是 永 不 止 息。下次回国一定带来。后来俺姐为什么不打了我就不记得了,大概是有男朋友了吧。反正当年我是在边上看得,没耐心打,一打手心就出汗。想不到我也有今天啊线到 - starrynite - 爱 是 永 不 止 息!!!情结找到,决心就此打住,以后再也不败毛茸茸的线了(小马除外)。最近老姐在我的影响下又重拾棒针钩针了,老姐果然厉害,已经织了好几件宝宝衣送人,女儿的毛衣一件,还钩了一顶我去年钩的咋暖还寒帽。

       

  评论这张
 
阅读(2287)| 评论(7)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